2015年5月1日

[PHP] 透過While 和 mysql_fetch_arry把所有陣列的資料輸出


在PHP中,我們可以透過while回圈搭配上mysql_fetch_array這兩個指令來把所有陣列裡的資料輸出。

while(條件){...}當符合條件就執行...。
mysql_fetch_array(陣列名稱)讀取陣列資料

while迴圈

while迴圈的用法還蠻容易理解的,while(條件){...},意思是當符合條件時,就執行{ }內的指令。

mysql_fetch_array

mysql_fetch_arraymysql_fetch_row還有mysql_fetch_assoc這幾個指令相當相似,都可以用來讀取陣列的資料,只是使用的索引不同。

mysql_fetch_row的索引標籤是使用數值,從0開始。

mysql_fetch_assoc的索引標籤是欄位名稱。

mysql_fetch_array則可以選擇使用數值或欄位名稱作為索引標籤,選擇的方式是mysql_fetch_array(陣列名稱 , 選擇方式),如果希望使用數值當作索引標籤,則在選擇方式輸入MYSQL_NUM,例如mysql_fetch_array(陣列名稱, MYSQL_NUM),如果是使用欄位名稱當作索引標籤則輸入MYSQL_ASSOC,例如,mysql_fetch_array(陣列名稱, MYSQL_ASSOC)如果想要兩種都可以做為索引標籤,則使用MYSQL_BOTH,例如,mysql_fetch_array(陣列名稱, MYSQL_BOTH)。如果沒有輸入選擇方式的話,預設是選擇MYSQL_BOTH

while搭配mysql_fetch_array來讀取陣列資料

如果我們想要將所有的陣列資料輸入,我們可以用while搭配上mysql_fetch_array使用。

用法像這樣
while($rs=mysql_fetch_array[陣列名稱]){
echo $rs[0] $rs[1] ...
}
這種作法。

rs是我把陣列的資料儲存成新的變數,如果是使用數值的方式讀取,則是使用rs[0]、rs[1]、...;如果是使用欄位名稱的話,則是使用rs['欄位名稱']這種方式來呼叫出資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