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

[Samsung] 沒辦法看訊息通知?讓 Bixby Routines 朗讀通知給你聽

平常在開車或是工作時,並不是非常方便看手機,這種時候若收到 Line 或者簡訊通知時,常常都只聽得到通知卻不知道也不方便點開來看內容,這時候就會很希望手機的語音助理能夠把通知直接念出來讓我知道,至少可以知道是不是有急著需要處理的事情。
其實這個功能已經內建在三星這個看似毫無作用的 Bixby Routine 中了,這篇文章中就來看看可以怎麼樣使用。如果懶得看文字的話可以直接參考這個影片:

進入 Bixby Routine

要進入 Bixby Routine 可以從「設定」-->「進階功能」-->「Bixby Routines」中找到:
Bixby 朗讀通知功能
接著點擊上方的新增,可以為這個 routine 取個名稱,例如這裡我叫「唸給我聽」:
Bixby 朗讀通知功能
接著就可以設定「如果⋯則⋯」,這裡我先設定手動啟動(即,已輕觸開始按鈕),平常我也會設成一旦連接到藍芽耳機就啟動:
Bixby 朗讀通知功能
按下完成儲存後,像是這種需要手動開啟的 routine,會詢問你要不要新增到桌面上,點選是支後桌面上就會多了啟動和關閉這個 Routine 的按鈕:
Bixby 朗讀通知功能

當你希望手機擁有朗讀通知的功能時,例如開車、工作時,只要點選這個按鈕,一旦有收到推播通知,手機就會念出來給你聽。

Bixby Routines 的更多功能

這裡雖然是透過 Bixby Routines 來達到朗讀通知的功能,但實際上 Bixby Routines 可以做到更多的功能,它可以設定「當你到公司時則⋯」、「當你回家時則⋯」,可以是開啟 WIFI、開啟某個應用程式等等,功能還蠻多樣的話,善用它的話覺得會是個相當方便好用的功能。
若還不清楚怎麼操作的話,一樣可以回頭參考示範影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