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6日

[心得] 玩 moba 一年多來讓我了解什麼是團隊

說實話,以前的我其實不懂真正「團隊」的概念,就覺得好像是「分工合作」後,各自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做完,就是一個團隊。
  
而過去不論是打過的棒球、籃球這類團隊運動,也常覺得團隊中好像只要少數幾個很強的,就可以帶球隊贏得勝利。
  
但和同事們玩一年多的 moba 下來,才真的讓我體會到什麼是「團隊」。團隊中當然還是有比較強的人,但只要遇到一個破口,就可以讓全隊輸掉。
  
所以若想要贏得遊戲,只有讓大家都一起變強。

當自己夠強的時候,就試著 carry 他人,讓整個團隊更好;當自己不夠強的時候,就趕緊把自己 backup 好,輔助而不要變成破口(不要小看自己的重要)。
  
在小區域的競賽中,當然有機會靠一個人 carry 全場,但到了更高階的排位,只有大家一起進步,團隊才有機會贏。
  
只是單打獨鬥不容易向前,而且可能會常覺得其他人很廢;但若是能讓團隊一起變強,大家便能一起更順利地往前!

---

#我其實不擅長玩moba
#路人常說我廢
#好險大哥們carry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