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0日

在 Windows 上配對 Apple 鍵盤時需要輸入 PIN 碼(Apple keyboard PIN)

keywords: Mac 鍵盤PIN 碼Magic KeyboardWindows巧控鍵盤
最近在把 Magic Keyboard 和 Windows 筆電配對時發生一件很奇怪的事,就是當我點擊「連結」時,它一直要求我「輸入『鍵盤』的 PIN」,但重點是,螢幕上沒有跳出任何告知我鍵盤 PIN 碼的畫面,我也不知道鍵盤的 PIN 碼到底什麼是什麼。
後來找到了這篇文章(How do I pair apple wireless keyboard with windows 10),和底下留言的人說的一樣,這個解法非常荒謬,但它真的有效!
後來我發現,原來在 Windows 配對 Magic Keyboard 時,重點是配對時需要在電腦上先隨意輸入一組 PIN 碼,接著再用 Apple 的鍵盤輸入同樣的 PIN 碼後按 Enter 就可以了,像是這樣:
  1. 先讓你的鍵盤可以被電腦搜尋到,然後在電腦上點擊「新增藍芽或其他裝置」
  2. 選擇「藍芽」找到鍵盤後,點擊「連結」
  3. 這時候它會要求你「輸入『鍵盤』的 PIN」,這時候用「電腦原本的鍵盤」輸入任意一組數字(例如,12345678)
  4. 輸入完後用滑鼠點擊「連結」,電腦會好像在等待什麼一樣
  5. 接著在「Apple 鍵盤」上輸入和剛剛輸入相同的 PIN 碼,然後按下鍵盤的 Enter
邏輯上,這樣應該就搞定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