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研究生入門] 用Endnote在中文文章中正確插入英文文獻

用Endnote整理文獻相當方便,但除了整理文獻之外,更重要的就是要把整理好的文獻正確引用在論文當中,麻煩的是我們所閱讀的許多文獻都是英文的,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正確的在中文文章中插入英文文獻呢?



其實插入文獻的方法和一般的插入是一樣的,只是不同的地方在於中文文章大部分都是用全形的標點符號,像是(),而英文文章用的則是半形的符號(),所以如果沒有在endnote中先做一些修改的話,文章的編排就會有一些小小的問題,像是這樣:


那麼,要怎麼讓它插入的括弧變成全形的呢?
方法很簡單:

1.首先,打開endnote

2.找到左上角的「Edit」--->「Output style」--> 「Edit "APA 6th"」

3.在左邊欄位中找到「Citations」-->「Templates」


4.把括弧改成全形(全半形的切換可以先切換到中文輸入法後按「Shift」+「空白鍵」)


5.修改好後要把新的格式儲存起來


6.輸入新格式的名稱

7.接著回到Word中,找到你剛剛儲存的新格式名稱

8.這樣就大功告成嘍!

當然他可以用很多不同的變換形式,像是:


6 則留言:

  1. 回覆
    1. 太好了!我最近寫一些這類的文章,對大家比較實用,哈哈!

      刪除
  2. 成功留言了嗎?希望我也可以早點進入這個階段...............(整理文獻階段)

    回覆刪除
  3. 終於用到這篇啦!!!哈哈

    回覆刪除
  4. 太讚了!感謝您的分享!原本還打算手動修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