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日

[研究生入門] WORD用的好,論文沒煩惱

原本想要整理一篇用WORD寫作論文的技巧,但就在我GOOGLE一下發現,已經有一個整理得非常詳細的PDF檔了,於是直接把這個PDF檔分享給大家。



論文格式製作(謝東倫)

這份投影片是出自環球科技大學的,非常建議興致沖沖開始用WORD打論文之前可以先看一下,這樣可以省下很多後來編修一些格式的時間。

簡單說明一些,我認為相當重要的重點,有興趣的可以在到投影片裡去看到底要怎麼操作。

善用「樣式」功能

在Word的樣式裡面,可以根據不同的「章」、「節」、「標題」等去設定字型、段落、行距的選項,只要設定一次,後面只要點選樣式的地方就可以直接套用,不用每次都重新設定,更重要的是,之後要做目錄都要靠它呢!



善用「插入標號」

在大部分的論文中都包含有圖、表,再製作這些圖表標號的時候,不要傻傻的自己打圖1、表1,打一打可能不小心重複,又要全部重新整理一次,太麻煩了。利用「參考資料」裡,插入標號這個功能,word就會自動依序幫你排出圖表標號的順序了,而且在內文中,若有需要引用哪一張圖表,也只需要透過「交互參照」這個選項,就可以直接幫你引用你的圖表了。更重要的是,同樣的,在製作圖表目錄的時候也需要用到它。


至於詳細要怎麼使用這些功能,可以再去參考那份投影片,其他像是目錄的建立、圖表目錄的建立等,投影片裡也有很詳細的解說,在開始動工前,不妨花些時間簡單看一下自己會用到哪些功能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