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hTC] 相機畫面不動、電話聽不到聲音、WIFI打不開-你並沒有真的重新啟動手機

以下文章內容只適用於hTC手機喔!

照片來源:中商情報網



在專賣店最常碰到客人問的幾個手機故障問題不外乎是:

1. 我打開相機,可是相機畫面就不動了!

2. 打電話的時候對方聽不到我的聲音,是不是我的麥克風壞了,可是我用Line談話的時候,對方卻聽的到。

3. 我的WIFI打不開!

諸如此類的問題,不知道你自己碰過幾個呢?

過去客人手機出了問題,並沒有自己嘗試過什麼方法,就直接送修解決問題,但送修常常需要花個5-7個工作天,再加上運輸的時間,而且還要先備份什麼的,的確有些麻煩。

而最近的客人越來越對自己的手機負責,當手機出了問題時,會先自己上網搜尋可能的解決辦法,並且知道「重新開機」可能是一個解決的辦法,就像電腦用久了,偶爾會當機一樣,所以重開機一下,看看能不能解決問題,然而,最後往往還是解決不了問題而拿來專賣店請求店員協助。

店員一看,說:「我幫你重新啟動一下」,這時候客人往往會說或在內心想:「我重新開機好起次都沒用了」。我說:「好,等我一下,我們再重開一次」。過沒幾秒,我說:「好了。」,客人拿回手中,發現相機真的好了!通話功能正常了!然後對我投以驚訝又敬佩的眼神,讓我覺得我的手好像和大家的不一樣,好像我有一雙具有治癒手機的手。


對於這樣投以羨慕又欽佩的眼神,老實說,的確蠻爽的XD

不過,其實重點在於,一般人以為他有重新啟動手機,但實際上並沒有,因為他沒有真正讓手機裡面的記憶體釋放乾淨,所以他即使按了重新開機,問題還是一樣。

那麼,我們到底要怎麼樣做,才可以讓自己的手也變成神之手呢?

步驟其實很簡單,這是我們在重新開機前都會做的步驟。

首先,進入設定


接下來,拉到最下方有一個「電源」選項

點進去後在拉到最下方,有一個快速開機的選項,把右方的勾勾取消掉

最後在長按電源鍵,選擇重新啟動

這樣才會真正釋放掉手機的記憶體,完整的進行一次重新開機,有幾點要注意的地方是:
1.重新啟動和關機再開機是不一樣的。
2.每個禮拜重新啟動一次,可以讓系統運行的更順暢。
3.送修前可以自己按照此方法進行一次重新啟動,看看問題能否解決。
註:這樣的方法並不適用於蝴蝶系列手機(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蝴蝶2裡面找不到這個選項)

這樣的方法,雖然不保證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因為有些問題可能真的是硬體故障的關係,還是得要送修才有辦法,但若這麼做就能解決手機的問題的話,可以省下不少送修的時間喔!

若真的還是得要送修,記得先把所有需要備份的東西備份下來,因為送修一定會還原原廠設定。
參考:HTC到府收送服務

3 則留言:

  1. 手機是816 為什麼進入設定→電源 但是最下面並沒有"快速開機"選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我手邊目前沒有手機,不太確定是不是作業系統升級後有所變更

      刪除
  2. eye 也沒有快速開機的選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