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教學] facebook的貼圖全都跑到相簿怎麼辦?

最近常常聽到有人碰到這樣的問題,大部分好像是hTC和SONY手機比較容易碰到,就是facebook裡所有貼圖的照片,都跑到手機相片集裡的相簿了,許多人碰到這個情況都十分苦惱,因為手機一下變成超多本相簿,整理起來超不方便。

碰到這個問題,到底該怎麼辦呢?

網路上有許多的辦法,有的是把FB的同步取消,有人是一個一個本相簿刪除,有人則是把相簿一本一本隱藏起來,其實修改的方法很簡單,不用這麼耗時,只要用電腦做一個小小的設定就好了。

STEP 1. 首先,把手機接上電腦,打開資料夾




STEP 2. 進入內部儲存空間後,透過右上角的搜尋,搜尋「*.nomedia」這個檔案

手機裡面,應該會找到一大堆這個檔案



STEP 3. 複製一個nomedia檔

nomedia這個檔案,其實就是告訴手機這裡面雖然有圖片檔,但並不是相片,所以不要放到相簿裡(在相簿裡不要讀取這些檔案)



STEP 4.找到facebook貼圖儲存的地方,然後把nomedia檔案貼上

最後,只要把複製好的nomedia檔貼到facebook貼圖儲存的位置
(內部儲存空間 --> Android --> data --> com.facebook.orca --> files --> stickers),
重新打開手機的相簿集,如果儲存的位置正確的話,就不會再看到這麼多的貼圖跑到你的相簿了喔!





9 則留言:

  1. 為何htc不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這個問題耶,之前使用SONY的手機好像也會

      刪除
  2. 我的打開沒有 stickers 怎ㄇ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也有碰到facebook貼圖全部跑到相片集裡的問題嗎?
      你可以在確定一次路徑沒錯,如果真的沒有stickers,你可以在資料夾裡面找找看,看能不能找到他貼圖存放的位置,然後再用一樣的方法也可以解決!

      刪除
    2. 對呀貼圖全部跑到相片集.....我試看看~~

      刪除
  3. 太棒了終於解決了~謝謝你的詳細分析!!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真的超級實用的~困擾我很久很久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