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0日

雜誌/電子書免費看,方便好用的 Hyread 圖書館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我最近經常使用,可以免費下載借閱各種書籍或雜誌的 Hyread 圖書館。常見的雜誌包括常見天下雜誌、經理人、今週刊、商業週刊、Cheers 等等都可以免費下載。

雜誌電子書免費下載


Hyread 它原本只是一個線上的電子書/實體書店,就這點來說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但是厲害的地方在於,它和台灣各地的圖書館有進行整合,像是臺北市立圖書館除了官方網站外,它還有一個是 Hyread 臺北市立圖書館,那麼這有什麼好處呢?

好處就是,只要該圖書館有購買到的電子雜誌,你都可以透過hyread免費線上觀看,或者透過免費借閱的方式下載進行離線閱讀(有借閱人數和借閱天數的限制),這樣就可以有各式各樣的雜誌免費看了。

以下我們就臺北市立圖書館做為簡單的借閱教學。

STEP 1: 找到Hyread X 圖書館

首先,我們要找到 Hyread 和台北市立圖書館合作的網站,只要google就可以了



STEP 2: 申請台北市立圖書館的帳號密碼

這時候進入網站後,我們還沒辦法進行借閱,即使點選「登入」我們也找不到註冊帳號密碼的地方,原因是因為註冊帳號密碼的地方,其實是來自台北市市立圖書館,因此這時候我們要到台北市立圖書館館藏查詢系統的網站(在台北市立圖書館找不到線上辦證的地方,必須要到台北市立圖書館的館藏查詢系統),最上方有個「網路辦證」。


依照申請手續即可辦證成功,取得帳號和密碼。

STEP 3: 開始借書

帳號密碼申請好後,回到Hyread台北市立圖書館的網站,以台北市立圖書館的帳號密碼登入,即可以開始借閱雜誌了!

找到你想要看的雜誌,點選借閱,就可以把它借閱下來進行離線閱讀了。


或者,你可以點選線上瀏覽,直接在線上進行瀏覽。

如果是借閱進行離線閱讀的話,每間圖書館有不同的借閱人數和借閱時間的限制,這個部分可以參考各自圖書館的規定。

借滿了怎麼辦?進行線上預約吧!


熱門的雜誌往往會被借滿,這時候除了透過線上瀏覽外,也可以透過「預約」的功能,進入排隊的行列,等前幾位閱讀完後,書就會自動輪到你的手上了(北市圖書館於 2016 年推出"計次借閱服務",每人每月可用6次,無需等待預約)。


預約的書本數也是依照各圖書館有不同的規定,有的圖書館不限預約的書籍數,有的圖書館則會限制一次只能預約一本。

避免等太久的好方法:訂閱新刊通知


如果自己有特定幾本比較喜歡看的雜誌,又不想要常常等太久的話,有一個不錯的方法是使用「新刊通知」,將你喜歡的雜誌訂閱新刊通知,這時候只要這本雜誌一上架,系統就會發送e-mail通知,你就可以馬上來借閱或預約,進一步減少等待的時間。



STEP 4: 下載到載具進行離線閱讀

最後則可以到hyread下載的網頁,下載離線閱讀的載具,不論是apple store, play商店或pc都有支援。

app操作的方法就麻煩自行參考hyread使用說明的網站了。

做幾點提醒,首先使用APP的時候,記得要分別去登入你使用的圖書館。

先在左方找到你使用的圖書館,例如台北市立圖書館,接著點選畫面最右上方的小人(橘色那個未登入的話應該是白色的)進行登入。


接著到書櫃的地方按右上角的重新整理符號,就會看得到你借閱的書籍了。


後記

Hyread有和各地區的圖書館或學校的圖書館進行合作,你可以在這裡查詢其他的圖書館,看看你的地區的圖書館或學校是不是也有簽約合作,如果沒有的話,就去申請台北市立圖書館的帳號來使用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