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分享] 影片剪接、影片旋轉、音樂轉檔簡單搞定(手機錄影錄音亦適用)


最近因為有機會處理一些影片,但又不想要用太複雜的軟體,剛好在網路上找到幾個方便好用的小巧軟體,在這裡整理好和大家分享:

手機錄製的影片老是反過來,簡單把它轉回來
如果單純只是要做影片的選轉,可以試試看這個軟體(大小只有29MB)

Free Video Flip and Rotate


這個軟體非常的簡單好用,其實完全可以不用說明。
就是把檔案輸入,然後在下方點選你想要旋轉的方向,在按儲存影片就可以了!

我想剪接影片
另一個是同樣由這間公司所推出的軟體,叫做Free-Video Editor

[點我下載]
[官方網站]

這個軟體不知道為什麼我用Chrome下載不下來,用IE才下載的下來,使用上一樣非常簡單,可以說是不需要教學(不過還是簡單寫一下好了):

首先,到你要剪接的影片的最前端,按下「剪刀」鍵


接著,到你要剪接影片的最後端,再次按下「剪刀」鍵


這時候,要剪接的片段,就會變成紅色的,你可以重複做這個動作多次,幫你要剪掉的都選起來,最後把下面的「Split by selection」打勾,然後按下「Save Video」。

儲存好的影片就是剪接好的影片了!


如果過程中有剪錯地方,可以按x,把它取消掉,回到上一步就可以了,真的是超簡單好用的,另外,這個軟體同樣可以旋轉影片喔


前面這兩套軟體都是同一間公司開發的,在他的官網裡還可以找到各式各樣不同的軟體,不管你是要下載youtube影片,把音樂轉成apple的,或者是錄製螢幕上的畫面,幾乎全都包辦了,有興趣的可以去逛逛!



官方連結



我想轉檔

上面提供的網站雖然已經提供很多轉檔的軟體可以下載的,但如果是要轉檔的話,這裡帶推薦一個很好用的軟體,叫做Free Audio Converter,這個軟體可以幫助我們「轉換音訊至MP3、 WMA、WAV、FLAC、AAC、M4A、OGG和轉換至MP3撥放器、iPod、iPhone、iPad、PSP、等可以支援的格式」,最重要的是簡單好用!



點選左上角加入音訊後,在點選下方要轉換的格式就可以拉!

這個網頁也同樣提供許多不同的軟體可以免費下載,有興趣的可以到它們的官網看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