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好文分享] 我的網頁被廣告綁架了(Omiga-plus-virus, etc)

這陣子常常碰到網頁被廣告綁架的情形,發現Malwaretips這個網站提供了好用的解決步驟,網頁裡一共有六個步驟,但其實只要完成前三個步驟大概就可以清除惱人的廣告視窗了,簡單分享一下這幾個步驟,該網站內則有詳細的解說和圖示。



第一步下載AdwCleaner (點此下載)


這個軟體可以幫忙掃瞄並清除電腦與瀏覽器中的怪東西和有害的檔案。
下載開始掃描前記得先把所有執行中的軟體和瀏覽器關掉。
首先按下掃描(SCAN),掃描完畢後再按下清除(CLEAN),這時候可能會需要重開機一下。


第二步 下載Junkware Removal Tool (點此下載)

這個軟體同樣可以清除電腦和瀏覽器中的有害檔案,同時再檢查一次,有沒有什麼檔案是AdwCleaner沒有清除到的。
直接執行該檔案,接著會挑出一個視窗,按下任意鍵後開始掃描,當螢幕出現一個記事本檔後,即表示掃描完畢。

  

第三步 清除被廣告或有害程式所建立的捷徑
以IE為例,先進入開始程序列中然後找到你所使用的瀏覽器(例如,IE、Chrome、等等),然後點選右鍵後會出現「內容」

IE:

Google Chrome:

點選「內容」後進入「捷徑」欄位,在「目標」中,確認路徑如左所列,如果不是如左所列而多了一些其他的路徑,則將其刪除:
  
例如,這段目標後多了一些惡意程式留下的捷徑,就把它刪除:


一般來說,只要照著這三個步驟,就可以把許多惱人的廣告或惡意軟體給移除了,在Malwaretips的網站中,額外的三個步驟,則是可以再下載其他偵測惡意軟體的程式,進行更完完善的預防和去除,但有些軟體是試用版的,因此除非上述三個步驟做完後還是沒辦法移除,不然應該是沒有需要進行額外的這三個步驟。

希望大家透過這幾個方法都能夠有效的將這些奇怪的蟯蟲給趕走!

資料來源:http://malwaretips.com/blogs/omiga-plus-virus/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