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APP] 出遊超方便,分享自己的位置給好友(Google+)

每次一群人要出去玩的時候總是擔心有些人會落單(有時候是自己會落單XD),然後發生找不到人的囧境;或者是大家分頭行動,集合的時候卻有人還沒到達集合地;或者有人迷路!?
這時候如果可以透過一個地圖,把大家的位置彼此分享,不就很容易就可以知道大家所在的位置,不用擔心找不到人的情況。
像這樣:


之前就一直想找這樣功能的APP,沒想到,原來Google+就可以做到了。


首先,要先有google帳號,然後安裝google+這個app,如果是android手機的話,一般都已經預載在手機裡不用另外安裝;如果是apple的話,就要先到app store下載一下。
安裝好後,會看到這個圖,點選就可以開始了。



分享自己的位置給好友



接下來分別介紹怎麼樣「分享自己的位置」和「觀看朋友的位置」
如何分享自己的位置給好友

打給google+後,會看到如下圖所示:

1.先點選左上角的「全部」


2. 手機的正下方會出現「位置」,點選「位置」


3.這時候,你會看到你自己的位置(如果有朋友分享給你位置的話,你就可以看到朋友在地圖上了)。點選「設定」鈕(一般像*星手機,就是手機上的「三」符號,或者是有些手機的螢幕上會出現「...」)



4.點選「位置設定」



5. 把最上方的位置分享改為「開啟」(如果不想分享,要關閉也是按照上面的步驟加以關閉就可以)

分享的選項有兩個,一個是「精確位置」一個是「所在的鄉鎮縣市」。

精確位置的話,它會把你所在的位置訊息完整的分享給你指定的分享對象(平常如果沒開gps,只是單純用3g定位的話,位置上還是會有落差,只能精確到一定的範圍;但如果手機有開gps或是使用wifi的話,所在的位置訊息則會非常精確);

「所在的鄉鎮縣市」則是指會分享你所在的「地區」,給你指定的分享對象。因此,你可以根據你的需要,分享精確位置或粗略的位置就好,例如,如果是一群人出去玩,想要知道每個人現在位置大概在哪的話,就適合用精確位置。


6.設定欲分享的對象。按下編輯,可以選擇你想要分享的對象,這裡面可以分享的對象,同樣要有google帳號的會員才可以。
像這裡,因為是精確位置,所以我只想分享給我的家人。




這時候,你就成功分享你的位置資訊給你想分享的親朋好友了。


查看好友的位置資訊



那麼,要如何查看別人的位置資訊呢?
首先,對方一定要先有把它的位置訊息分享打開,並同意分享給你(不然誰都看得到的話不是太可怕了!)-->分享的方式就如同上面所述的步驟

1.同樣打開google+



2.點選「全部」



3.點選位置



這時候,如果有其他朋友已經分享位置訊息給你的話,而且他們又在你附近的話,你就會在地圖上看到他們了。(像這裡顯示一個2,是因為我和我的朋友,同時在相同的位置,所以它會標示2,表示這裡有兩個人的意思)

4.但是如果地圖上,直接看並沒有看到你的好友,怎麼辦呢?(記得,前提是對方要有開啟位置分享給你),點選下方的「人形符號」



5.接下來,你就會看到所有「有分享位置訊息」給你的朋友


向左右滑動這個好友,還可以直接規劃到他的所在位置



6.如果沒有要使用規劃路線的話,就直接點這個好友,例如我這裡點的是詹姆士,地圖上就會顯示詹姆士所在的位置了。



如果你好奇每個好友,現在在台灣的那個位置,可以用雙指做出「縮小」的動作,把地圖縮小後,就可以看到朋友位於全台灣的那些地方了。



後記

這個功能除了用來追蹤男/女朋友之外!?還有一個方便的功能是,如果手機遺失了,或忘了帶,只要手機沒有關機,就可以馬上定位出手機的大概位置在哪裡(如果發現手機的位置是出現在自己的住家的話,這時候就可以放心自己只是忘了帶出門,但如果是在路上跑來跑去的話,那麼...趕快報警吧)。

 也可以參考google自己推出的介紹影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