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APP] 好用的時間管理APP---TimeSheet 和 Jiffy Time-tracker

最近深深體會到時間和金錢一樣都是需要用心管理的,否則錢一不小心就花出去了,時間一不小心也就溜光光,特別是對我這種莫名其妙時間就跑光光的人來說。

想說如果有個APP能把自己每天作了什麼記錄下來,就像記帳APP一樣自己可以檢視的話,應該就可以知道時間漏掉的地方吧,於是我找到了兩個好用的APP,一個是Timesheet,一個是Jiffy Time-tracker,兩個都蠻不錯用的。



兩者的差別在於,Timesheet沒有支援圓餅圖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所以沒辦法一眼看出自己一天當中花了多少百分比的時間在做什麼事;Jiffy雖然有圓餅圖,而且有支援繁體中文,但日曆沒辦法放大縮小,也沒辦法從google匯入自己的日曆,最可惜的的是付錢才能取得完全的功能。

今天就先來和大家分享一下Timesheet這個免費的APP吧!


建立計畫

進入Timesheet後,可以先點選上方的Projects(計畫),這時候裡面應該是空空的沒有任何計畫,你可以依照可能會進行的事情在左下方建立計畫,像我把一天會做的事情大致分為「正事」、「休息」、「交通」、「雜事」和「人際」這五個部分。


點選左下角的「新增計畫」後會進入此畫面,在這裡你就可以輸入計畫名稱,簡單描述此計畫內容。右上角還可以調整這個計畫顯示的顏色,在這裡我會建議可以把容易讓時間流失的事情用紅色系(或者你不喜歡的顏色),把按照計畫進行的事情用綠色(或喜歡的顏色),這樣每天下來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開始計時

建立好計畫後,你的PROJECTS欄位就會長的像這樣子了,點選每個計畫右邊的三角形,然後按下「Begin task」,就會開始計時了。

結束計時

計時的時候,螢幕上方的狀態列會出現時鐘的形狀,如果要結束計時就下拉狀態列,然後點時鐘的那個標示。

接下來會出現這個畫面,按END它就會結束,然後幫你記錄下從開始到結束的這段時間你執行了什麼計畫,花了多久時間,同時你可以加入在這段時間內你做了些什麼的描述。

回顧時間流逝

一天下來當你點上方欄位的HISTORY時,它就會幫你列出你一天或一週把時間安排在什麼地方。

這裡就可以看到計畫的顏色在視覺化上面多有效果了,可以看到我今天一整天幾乎都是在做雜事(紅色),真正按照計畫做的只有下午的時間(綠色),這時候也許就可以從新看看時間要怎麼安排和利用了,是不是要提早做正事,減少做雜事的時間呢?

這個APP除了追蹤自己時間花在哪外,還可以匯入自己google的日曆,新增所在位置,或者製作筆記等,功能上算是相當完整。

後記

這一類型的APP其實還不少,前面提到的Jiffy time-tracker也是相當好用而且容易上手的軟體,缺點就是完整的功能需要額外付費。


另外還有一款同樣名為「Timesheet - Time Tracker」的APP也相當多人使用,操作上和這裡介紹的Timesheet差不多,但是沒辦法像日曆這樣以顏色顯示一整天的事件,而且目前只看到有簡體中文;另外,雖然評論的地方有人說可以產生圓餅圖,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手機不支援,就是畫不出來,其他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試試嘍。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