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快樂生活] 心理好聞精華彙整 - 五月份


本篇文章彙整五月份心理好聞的精選文章,歡迎分享給更多對心理健康議題有興趣的朋友喔!
助人

在雷達偵測範圍以外:「看不見」的支持反而比較好?


在生活當中看到朋友失意難過的時候,我們往往會想要伸出援手,然而有時候過多的關心或協助卻可能會引起朋友的反彈,甚至讓他們感到自己只是「被同情」,究竟在面對這種情境的時候,我們可以怎麼做來提供對方所需要的支持呢?

觀看完整文章

社會議題

知病與不知病:精神病患者的夢與現實


從政大搖搖哥事件衍伸出來對於精神疾病患者病識感的討論,內文當中討論何謂「病識感」,另外也非常喜歡作者所寫的:「在判斷『病患是否有病識感』的過程中,醫者必須非常的謹慎,避免只用自己的醫療信念與標準來看待病人,而忽略聆聽病人的心聲,也就是把跟自己不同想法的病人都貼上沒有病識感的標籤。」

觀看完整文章

自療

快速處理你的「不安全感」,只需要這一個動作


有時內心會被一種不安、焦躁或低落的情緒所吞噬,這時候我們可以透過一些簡單的方法來幫助自己跳脫這樣的情緒,讓自己重新恢復能量,看看能夠怎麼做吧!

觀看完整文章

自控力: 我這樣和壓力做朋友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承受壓力幾乎是我們無法避免的。如果壓力無法避免,那麼我們能做的似乎只有去調整我們如何看待壓力本身,如何把壓力視為一種助力,看到壓力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那些我們好的部分。

觀看完整文章

面對生命的不確定/正念減壓,不被復發陰影綁架


透過正念的方法,面對生命的未知與不確定。「想法來來去去像是天上的白雲,而心是藍天,只要專注於藍天,白雲自然就會飄過去;又或者把擔憂想成雨天,雨天是自然現象、無法預測,這時撐著正念這把傘,下雨還是能出門、做事情」

觀看完整文章

憂鬱症

認識小鬱完全圖解懶人包


透過精采的圖文,一起來認識憂鬱症和憂鬱情緒、躁鬱症有何不同!

觀看完整圖文

自閉症

自閉症不是只有安靜不說話!3分鐘了解他們的世界


透過三分種簡短的影片,走進自閉症兒童的世界。

觀看完整影片

阿茲海默症

迷糊怪 - 阿茲海默症


透過精彩的圖文,一起來認識阿茲海默症,了解照顧阿茲海默症患者的陪伴技巧和治療方式。

觀看完整圖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