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2日

[App] 為文件拍照必備 Office Lens App-可自動辨識文件範圍並轉換成文字內容




以前曾經用了一段微軟作業系統的手機(Windows phone),發現它裡面內建的文字辨識技術(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 OCR)非常強悍,精準度也非常的高,只要把文件拍下來,它能夠辨識文件的範圍,同時還能精確的將圖片中的文字轉換成中文或英文。


現在,微軟開放了他們的OCR技術到Android和ios平台上,不論你是用ios還是android都能夠享受這款好用的app-Office Lens。前陣子這個app只開放ios可以下載,現在android(google play)也同樣可以下載了!

Download


      

怎麼用呢?


Office Lens非常容易上手



打開之後,把你想要拍的文件放在桌上,按下拍照,Office Lens會自動辨識文件的範圍,然後轉正。


這裡,可以在上方選擇要呈現的類型是「文件」、「白板」還是「相片」,接著按下下方的「儲存」鈕就可以。


儲存後的文件Office Lens會自動轉正、裁邊,非常方便

儲存的Office Lens文件


電腦螢幕也能拍



儲存的Office Lens文件

文字辨識技術,將檔案轉成Word, Powerpoint, pdf


最重要的是,Office Lens還支援文字辨識技術(OCR),也就是能夠將圖片上的文字,直接轉換成文字內容,只要在儲存的時候,選擇匯出Word檔,就會自動進行文字辨識了。

但要注意的是,必須要有windows的帳號才能轉成word檔(申請window帳號),它會直接把轉換好的檔案儲存在windows的OneDrive上。

從文字辨識的結果可以看的出來,如果是印刷的字體,完全100%精準命中,但如果是手寫的,辨識能力就沒有那麼佳(可能是我的字太醜了...)


以前拍過的文件也能用


如果是以前已經拍過的照片也沒關係,不需要重拍,可以透過「匯入」的功能,將相片匯入Office Lens後,以樣可以幫你裁切成文件的範圍,或者進行文字的辨識。



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嘍!

擷取圖檔或pdf中的文字內容


如果對方是直接傳圖檔或pdf檔給你,這時候你不需要另外使用office lens進行翻拍的動作,也不用特別把檔案傳到手機使用匯入,你只需要用google drive一樣可以擷取出圖檔中的文字喔!

操作方式可以看下方2分鐘的說明影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