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8日

如何限定Google表單在一定的時間或回覆數量時就關閉回覆呢 ─ 好用的外掛程式formLimiter

圖片來源:Mashable

Google表單是一個非常簡單又好用來收集意見、彙整資訊的工具。

我們最常用來做為每天上班時統計大家要吃什麼便當或喝什麼飲料的工具。
可是有時候訂便當的時間早上10點就截止了,我們卻忘了上去手動關閉表單,害得有的人有繼續訂購該怎麼辦呢?


今天就來分享一個非常好用的外掛程式─formLimiter

下面我們就以訂飲料的表單當作範例

STEP 1

首先,進入你的Google Drive雲端硬碟,點選你想要建立時間限制的表單。


STEP 2

進入表單後的右上方有點點點,表示顯示更多的意思。


STEP 3

點選點點點後,接著點選「外掛程式」


STEP 4

搜尋formLimiter這個外掛程式


STEP 5

允許這個應用程式擁有使用我們GOOGLE表單的權限


STEP 6

安裝好後,我們Google表單的編輯頁面就多了一個像是拼圖的符號,這就是我們剛剛安裝的外掛。


STEP 7

點選之後我們就可以來設定表單關閉的條件了

先點選Set Limit


在這裡我們因為要設定時間一到就關閉表單, 所以我選擇「date and time」。

如果是要設定表單的最大回覆數量(例如限額前50人可以報名),則可以選擇「max number of form responses」;另一個比較特別的是「destination spreadsheet cell value」,這個功能可以用來設定某一個值達到上限時就關閉表單,例如,針對某一個議題辦投票,當這份表單有50個人都投下同意票後,就可以關閉表單。


STEP 8

前面我們點選「date and time」之後,就可以填入這個表單要停止接受回覆的時間。最下面的表格則是填入當時間到時,如果還有人進入這個表單會看到的訊息。你也可以勾選當時間到的時候,要不要寄信通知表單的管理者。

最後記得按下「Save and enable」就完成設定了!


時間一到

抱歉,下次請早嘍!


重新開啟表單回覆



順帶一提,在表單關閉回覆後,我們如果要重新開啟表單回覆的話,可以先點選表單上方的「回覆」,接著會看到接受回應的按鈕目前是關閉的(也就是目前不接受回應),只要把它向右一撥就又可以繼續接受回應了喔!

將回覆的內容在google試算表中檢視



如果想要將回覆的內容像excel一樣在google表單的中檢視,只需要點選綠色的google試算表符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